close

我這個人就是喜歡看人家做東西,我記得第一個影片是LV的高跟鞋製作,我看了應該不下百次

 這幾天又好迷一個短片,是關於法國最高服裝藝術的高級訂製服,希望有人像我一樣享受這個影片

Christian Dior Haute Couture Spring/Summer 2011 | Making Of | HD

 

這幾天跟朋友在討論關於行銷的話題,也跟另一位友人討論了關於非營利組織與贊助還有育成中心這件事情,好像想做些啥大事卻還在這螢幕前面(現在的戰爭就在鍵盤之上阿!!!!!),anyway,這個影片中的作品一看就知道是許久沒見的DIOR前前任設計總監John Galliano的作品,因為風格太明顯,我一看就知道是他。 

擷取19

我對於他離開Christian Dior 跟他自己的同名品牌一直感到很可惜(痾...他是被攆走的),但是迪奧公司內部官方說法是認為他太偏離創辦人的風格,自我主義太強,又剛好出了一些事情聽(說是酒駕還有種族歧視)大手一揮就把他砍了,之後又演變成勞資雙方的羅生門現在正在對簿公堂,不過據J. Galliano的庭上證詞是說公司指使他使用較便宜的布料(?)來作創作讓他覺得很不爽,等等之類的。一直在尋找他下落的我終於在今年發現他跟Oscar de la Renta好像要開始合作,說不定未來會把設計的指揮棒交給他,我很期待她非常具有個人風格的設計可以帶給Oscar de la Renta什麼樣的新氣象,聽說今年三月他們就開始默默地試著合作。

200

(左一 John Galliano、右一 Oscar de la Renta)

他是我欣賞的設計師之一,他的作品是有層次、有張力、線條輪廓明顯、個性也很鮮明、放了這麼多線條跟細節進去卻沒有違和感,如果沒有天分的話,要設計出這樣並做出來是相當吃力的(喔你看那雙鞋啦XD,timeless piece)。這個影片我還分享給我師父看,我師父也是看得很開心啊 :D

23 

24

另一個也在官司纏訟階段的就是Nicolas Ghesquière(完全不知道中文要怎麼翻譯)

25

Balenciaga的前設計總監,他因為在接受雜誌專訪時抱怨自己的前東家而被前東家告(聽起來有那麼一點職業不道德),這位仁兄就要從Marc Jacobs的手中接下LV新設計總監的權杖,明年二月我們就能看到他的作品。

說到Marc Jacobs,離開之後的發展真的是令人期待

26 

(LV 2014SS)

畢竟他確實拯救了LV的時裝,也因為他得這麼多年來的奉獻讓LVMH集團達到史無前例的高峰(LV最近呈現衰退發了公司債),要說Marc Jacobs在時尚產業地位,應該不下於當年拯救GUCCI的神人Tom Ford (年紀大了依然是帥GAY一枚),但是為什麼做自己品牌的時候感覺很走味,真是不解。 

30  

同樣今年非常話題的大仁哥 Alexander Wang

28 

接下了Balenciaga的設計總監職務,他擅長街頭的"飄配"風格的確是剛好符合當下思想洪流的精神,

 29

時裝圈內人對他的評價相當好,我猜他應該是除了檯面上的設計表現驚艷十方之外,更是有讓公司的財務報表表現優異,對我來他至少守住了巴黎世家的服裝精神,而說街頭的精神要帶入精緻的高級時裝真的不太容易,所以,他,我也給跪拜了。

最後  盤點今年最讓普羅大眾最想要的包包前三大(今年的手袋部分都表現得太差強人意,勉強選這三個出來)

PRADA

32  

(少女們阿~~)

YSL

33

CHANEL

3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我介紹時間:

作者我雖然讀財務分析但是對時裝的熱情不滅,看以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對品質與品味的要求

Joanne DesignSelect是我希望提供大家安心購買品味與品質一個開始的地方,也提供送禮送到心坎裡的諮詢,

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j.designselect  

 

飾品的購物系統

(網頁版)→https://j-designselect.ecwid.com/simple-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