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齊柏林的紀錄片 "看見台灣" 我還沒看,但是因為這部片的關係大家更珍重土地跟生命,最近後勁溪的汙染事件,只是把深藏在社會已久的些許問題浮出檯面而已,在台北的我不是第一線感受但看了也很痛,時裝呢?台灣的服裝代工已經沒落,不過快時尚崛起難道就沒有背後的隱憂?

生在這個年代的人並不輕鬆。最近快時尚品牌在信義計畫區一間一間開呢!

 Fast Fashion 快時尚

15

16  

17

對於這個名詞愛美的你絕對不陌生,我對快時尚的定義是:

高度流行,價格低廉,只穿一季就丟掉也不心疼
 
你是否知道  現在享受低廉價格的同時  就是對勞動力無情的剝削? 
你是否知道  再要求廉價商品的同時  也間接的作賤你自己的勞動力?
 
之前消失的國界深入報導孟加拉的成衣外銷,孟加拉  成衣外銷佔GDP18%,前不久發生8層樓倒塌的公安意外死傷1000多人全部都是成衣廠工人,那棟建築只能蓋到4樓的結構不肖廠商硬是加蓋到8層,這樣的房子在孟加拉到處都是,因為孟國政府的貪腐,病態業界慣性的壓低成本,成就了無情的孟加拉成衣血汗工廠。
 
一件T-shirt在孟加拉加工費只要不到1美元 ,但在美國卻是7塊多。
 
我要表達什麼大家應該都明白,想深入了解事件本身可以看看消失的國界,
 
  
   
 
我們什麼時候開始染上這種惡習
價格低廉的服裝、鞋子、包包、飾品,很難提供適當的品質、適當的作業流程
所以,濫用童工、壓榨勞力、廢棄物不當排放、病痛...等等,就這樣沿生出來。很多時候為了貪便宜這種事情,賠掉了別人,也賠掉自己,只要這種事情不斷地發生,輸的是全體,沒有人最後會贏,只有最後倒的

金錢應該要在每個人身上流動,才不會造成總體的不幸,首先,要先尊重別人的合理工資,第二、賺取合理的利潤茁壯公司並真正的分享給員工。最基本的社會先必須做到這兩件事情,財富才不會是一種追逐的罪惡。


可不可以開始追求並落實善良的正義?

付出的勞動被看得起
投資下去的資本可以獲得滋養員工茁壯企業的應得利潤

可不可以開始追求一個基本的品質?
就算用過季的東西整理整理變成別人二手的寶
或者成為溫暖弱勢的禮物

我想說的概念其實很簡單  為別人想也是等同為自己想
就跟情人間給對方空間也是給自己空間的道理是雷同的

期望  
我們從錯誤中學習  創造下一個美好世代  時尚不再是罪惡的汙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我介紹時間:

作者我雖然讀財務分析但是對時裝的熱情不滅,看以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對品質與品味的要求

Joanne DesignSelect是我希望提供大家安心購買品味與品質一個開始的地方,也提供送禮送到心坎裡的諮詢,

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j.designselect  

 

飾品的購物系統

(網頁版)→https://j-designselect.ecwid.com/simple-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