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筆的時候沒想到自己又洋洋灑灑的寫了一篇....

之前念書的地方冬天大概都在0度左右,前幾年冬天的時候又連續跑了北海道跟韓國,每次去的時候都剛好正是寒流最強的時候,我那時就決定我冬天不要再去寒冷的國家受盡折磨了!但是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興高采烈的準備行李往超冷的地方去,它們喜歡雪吧我猜,既然你們要去,我也不可能阻擋你們,那聽我的建議,要注意保暖跟一些寒冷國家室內室外應該要注意的準則。

  IMG_2230  

今天沒有所謂的風格,只有讓你不被凍到抽筋。我們就先來了解一下,保暖是什麼意思,不然你確定穿一堆衣服就會很暖了嗎?

你必須

◎ 隔絕冷空氣 

◎ 保持皮膚乾爽

◎ 中間放置保暖層

但是要怎麼做才能做到以上的原則?有錢一點當然是去買個GORE-TEX材質的服裝,GORE TEX的特性是把冷風隔絕,讓你的體溫不會因為氣流散失,又有一項科技專利是排濕保暖的功能,當然錢花得會超值得,一件抵你好幾件名貴大衣,老實說大衣真的在雪地沒有用的啦,別傻了,乖乖地穿上GORE TEX擋風吧,現在很多戶外休閒品牌向旅狐、TRAVELER、山頂鳥之類的都有把GORE TEX做成比較有風格的風衣類型,裡面也是有配置羽絨的規格,兩樣可以拆開買也可以搭著買,當然一起買價格比較便宜。

(讓我也很想去找GORE TEX布料放入我CASHMERE訂製的配合布料,之前去看了義大利頂級"超貴"的羊絨製品品牌Loro Piana

LORO P  

他就把GORE TEX跟50%CASHMERE放在一起做雙面穿大衣要價19萬<暈>)。假使嫌GORE TEX太貴,那市面上也有一些防風衣像是遠紡有自己的防風機能布料ACTIVE,也是可以列入考慮的。

只是,這樣還不夠,你還需要裡面保暖層,這一層你可以選擇羽絨外套、高級羊絨毛衣、或者高磅數的厚羊毛毛衣在裡面。因為擋完風後要讓身體暖起來,必須要有足夠的氣室,氣室愈小愈密愈好,才能把皮膚表層的熱與外隔絕(阻絕熱對流),所以第一好用的是羽絨、再來是羊絨毛衣、最後才是羊毛衣,如果你只能穿棉製衣,請多穿幾件,拜託!!

  IMG_4424    

你以為你這樣就穿完了? ???  討厭穿衛生衣嗎????  到了長時間零下寒冷國家你不能說你不想穿,你必須穿,現在的科技布料發熱依有很多種方式幫助身體保暖,我記得有一種是是比較屬於阻絕輻射散熱的方式(輻射散熱是任何衣服都阻擋不了的),所以就算再討厭還是要穿個背心或者短袖的衛生衣或發熱衣,這樣我們基本身體保暖的工程才大至上完成,通常在零下的氣溫比較不喜歡穿牛仔褲,就算要穿,建議你裡面還是穿件刷毛內搭褲或褲襪,男生沒有就乖乖穿衛生褲吧,現在戶外休閒品牌都有賣難適用的保暖產品,很方便買,價錢也不太貴。

(請適應衛生衣好嗎? :D 圖片: UNIQLO)

鞋子、跟手套的原則是一樣的,盡量選有一層刷毛在裡面,外面可以擋風的例如皮製、防風材質。不過如果你像那些北海道女孩一樣-10度的時候還能穿10公分高長靴+短裙,以上這些你都可以當屁話!

而溫度上的問題,室內室外的溫度差別,韓國最為劇烈,韓國的室內暖氣都開超強好像電不用錢,很熱的!所以穿著上就要以容易穿脫為主,

IMG_4347

(!!好熱!!)

日本是還好可能溫度是維持大概20度吧沒有什麼特別熱的感覺;相對歐美的室內暖氣就比較配合室外溫度,通常都是以維持在室內18度左右,這樣從戶外進入到室內才不會有瞬間太大的溫差,也就是說,你在歐美的旅館室內感覺還是有點冷不用感覺意外。

以上,就是我在寒帶國家穿搭的準則與經驗,提供給大家出門玩樂或者留學念書的行前準備參考。如果有任何留學行前準備的困擾,可以下問題問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我介紹時間:

作者我雖然讀財務分析但是對時裝的熱情不滅,看以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對品質與品味的要求,Joanne DesignSelect是我希望提供大家安心購買品味與品質一個開始的地方,也提供送禮送到心坎裡的諮詢,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j.designselect  

飾品的購物系統

(網頁版)→https://j-designselect.ecwid.com/simple-st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