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香港on pedder之後已經很久沒有複合式商店專賣鞋子,這一篇文章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下筆比較好,我就隨興寫了。某天我到信義新光逛街,很開心地發現有廠商把Rupert Sanderson帶進來,Rupert Sanderson是英國高價位的品牌,基本款甚至比JIMMY CHOO還要貴,店內也有其他法國的牌子,正當我逛得很開心的時候,我發現令我覺得很不高興的事情,當然不是因為Rupert Sanderson,官網上有一些她前幾季特別的鞋款在雜誌中或名人穿著的媒體露出,身為蜈蚣經的你還不快點圖進去官網看看。

擷取14  

小小介紹一下Rupert Sanderson(以下簡稱RS),生平我不說囉,我只想說他的設計,跟穿著感想(我有買、但是鞋子還在之前辦公室無法提供照片:D)。SR這個設計師他風格與我有點類似,他是屬於將大家習以為常的包鞋魚口鞋做的無上精緻、用最好的材料、最嚴謹的QC,不僅如此,在每款鞋子設計中恰到好處的強烈設計做點綴,所以她的東西實搭性高,又極具特色,要他乖張卻又不暴力,犀利又溫柔的線條並存在他的設計當中。不過唯一的缺點是在他的穿著上,其實現在精品鞋很多都有加發泡棉作為腳掌部分的緩衝物質,偏偏Rupert Sanderson沒有,走起來當然相對遜色,可是愛美愛穿的女士才不館那麼多,給我們漂亮的鞋子吧,反正我們也是穿去吃吃飯、出席社交場合唄。至於真正走起來比較舒服的高跟鞋,我看妳們還是等我好了。

回歸正題

我認為做高跟鞋第一要緊的是要穩,所以最後一招教給大家,沒有這個,你辨別不出來用萬把塊錢以為買到很高級的鞋子,竟然連基本的物理力學的穩固都做不好。

之前我教的方法是教大家看鞋跟,但是隨著自己開楦開鞋跟做樣品的經驗的途中有個問題發生,最後是拿鞋楦整個作微調;也讓我想起以前我曾經有一雙很難穿的MARC JACOBS"低跟包鞋",雖然這雙鞋早就被我丟掉,我大致敘述一下:

"這雙鞋我每次怎麼穿就是非常容易小腿酸,我要一直很用力地用小腿去維持腳在站立或走路的時候不要力量只傾向外側一邊,比我穿10公分高跟鞋累上至少4倍,隨便穿一下小腿就痠到爆炸,在我細細地看MJ這雙鞋的外型後,多多少少覺得有隻就是有點微微的往外側傾斜但是非常不明顯,當時我也不懂,我只是覺得不舒服應該跟這個有點關係吧。"

為了讓大家看得更清楚問題所在,我就很不好意思地把當初發現問題的樣品拿出來給大家見笑,當然這問題我已經排除了。(驕傲,憑一個比賣2.5萬多元的精品鞋來的好的那口氣)

DSC04489  

為了不要花大錢去收人家的瑕疵品,買鞋的時候除了之前教大家辨別鞋子適合與否之外,鞋子拿一雙放在平坦的桌上面對鞋子與他平視,你會看到鞋底與桌面接觸的點,這個點,必須要落在腳掌的中間點的內側,如果你有看到稍微偏離這個區塊,這都會讓你走起來很不爽。

DSC04488

而那個定價美雙2萬元以上的全真皮做工精緻的高跟鞋,就有這個問題,什麼品牌我也懶得去櫃上再看得清楚點跟大家說了,總之這種單純進口販售的廠商是沒有能力替大家把關這種細微卻非常重要的關鍵,大家也不用批評,我們當個聰明的消費者才是上上策(或者這進口商要高薪請我去做他們的採購我就好好考慮認真幫你們挑好設計+好鞋啦),到底還是要造福大家阿。

題外話,大家以為買到的義大利生產製造精品,聽說已經有不少是在大陸(很多是跟一間專做精品鞋台商的大陸廠合作,也是做那雙很難穿MJ鞋的廠商) 開模具、做半成品,再送回義大利或法國組裝,完成品仍然是Made in Italy or Made in France。最後微風少奶奶孫芸芸狂推他自己家裡百貨做的複合式女鞋品牌 MADISON 有些鞋子鞋面鞋楦做得很漂亮(尤其是那個櫃姐說從義大利引進),但是連我這種瘦腳穿起來都很不舒服因為鞋楦太短一直頂到腳趾,我是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被拐了畢竟我的腳趾不算超長型,而外型真的很美、感覺性價比高,很容易讓眾人迷失,在怎麼樣買之前一定要試穿起來多走走、走久點、櫃姐瞪你也不用在意阿(又囉嗦起來了我)。今天的鞋模有我自己設計的JoannEvelyn 跟Roger Vivier,害我又想到這一季RV開始賣膠底的高跟鞋,雖然價錢有降個兩千元(這個意思是),但是,我買精品鞋,我寧可去加底也不要你做膠底阿,還我全真皮質感(真皮抵很耐操的,是無奈台灣的環境潮濕而以),來人阿,有沒聽到我們的心聲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我介紹時間:

作者我雖然讀財務分析但是對時裝的熱情不滅,看以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對品質與品味的要求,Joanne DesignSelect是我希望提供大家安心購買品味與品質一個開始的地方,也提供送禮送到心坎裡的諮詢,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j.designselect  

飾品的購物系統

(網頁版)→https://j-designselect.ecwid.com/simple-store

arrow
arrow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