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停機的有點久= ="

愈來愈覺得對不起大家...(鞠躬道歉)

已經list一堆主題尚未完成

自己看到都很頭大

為了慶祝我終於被打醒記得來寫網誌

先奉上一個Junya Watanabe試穿記

1  
 
(這是一張風格迥異的圖片,但是跟本主題沒關係,只是因為怪,我喜歡,被我給放上來!)

 

這是我第一次被衣服感動到

 2  

(Source:style.com - Junya Watanabe 06 SS RTW)

↑我喜歡的是同款黑色的,穿起來帥氣的很,我想當個帥女人,呵呵!

黑色的是羊毛料,比較適合春秋穿!我想打折的時候買,希望那時候還有!

 

一般來說,秀上服不一定都會出現在專賣店

像DIOR,雖然秀上都是NUDE line

但是門市上仍然會放一些基本設計款

提供客戶挑選

 

昨天在101 DIOR試穿外套

我被一件絲質料的外套吸引

最小號穿起來對我來說還是太大

銷售員幫我抓一下腰身、肩線

跟我解釋改起來應該會有的樣子

腦中就浮現了當年DIOR Sir當年與一位妙齡女子的合照

放寬的衣擺、纖細的腰部、高聳的美式足球墊肩

(我開玩笑的啦!有不薄的墊肩就是了...不過這年頭還搞墊肩...是不是有點走回頭路阿= =﹚

整個就是DIOR Sir的舊時代風格復興

另外,他雖然是春夏的料子

但我相信在炎熱的台灣沒有人願意穿上大街,除非身旁永遠跟著一台冷氣

銷售專員還有多拿幾件外套讓我試穿

但是都沒有看到合我意的

不過,這位銷售專員的服務態度非常好!

DIOR主管有看到這篇請给她一個獎狀吧XD

 

到昨天睡覺之前為止,我有點忘記我之前一直很想買的兩件外套

剛剛要寫網誌的時候看到川久保玲的名字

才突然想起我在信義新光A9 4F Comme des Garçons

看到第一次讓我感動的衣服

不過讓我感動的衣服竟然不是川久的設計

而是Junya

 3  

↑這就是感動我的類似款,看照片沒什麼感覺,你穿上就知道!

 

Junya在台灣沒有專門的Boutique

所以他的作品都跟Comme des Garçons放在一起

這件外套穿起來很合身,但不緊身

很舒適,就算不扣釦子,他整個型仍然俐落的在你身上展現

因為JUNYA每一件衣服都是立體剪裁

((不過在時裝秀上的設計師都是立體剪裁吧@"@))

他跟我喜愛的一些歐洲設計師不同的是

它是偏解構的設計方式,比較中性帥氣不在乎美醜

不過看他的SHOW感覺他都很愛惡搞MODEL

看了他們的SHOW應該都會覺得他們的衣服穿不上大街

只是,沒穿過,是無法理解他的魅力

( 帥爆 )

這樣講好像把JUNYA給神格化了

我說的這些都是在適合個人風格的原則下去尋找適合的服裝

所以千萬別誤會我的意思

在下從來沒有要特別去推哪個設計師的品牌不可

只是有許多設計師的精神很值得學習,他們的設計很值得借鏡

有機會,應該多去試穿設計師的作品!

不要害怕銷售專員會不高興什麼的,他們的工作就是要招待客戶

而且多數銷售專員是好心人!

 

為了方便大家更認識JUNYA

在這篇網誌分別放上06 SS & FW的秀上照讓大家鑑賞

 

4  

(Source:style.com - Junya Watanabe 06 FW RTW)

 

前不久有聽說高橋盾跟JUNYA在川久心中接班的地位比重

聽到這樣的說法我不太引以為然

我並不以為成為誰的接班人是一件榮耀的事情或者不得到接班人的地位就喪志

每個設計師都有自己的想法跟理念

再下仍然誠摯的認為做自己的設計師才能真正得到社會大眾的共鳴

當然這兩位設計師一定不可能會因為接班人這個頭銜而有任何心境上的變化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只是媒體這樣的討論,外界這樣的揣測,無形中給了設計師壓力

設計師也是人阿!!!六根清淨出家人也未必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