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介紹他

好像稍嫌...後知後覺

((請原諒最近因為忙碌變懶,有空大家請多鞭策我,謝謝!))

 

繼老一輩日籍時裝設計師之後

近年來竄出一位相較之下較年輕小夥子

他新思維的解構美感

逐漸受到世人的重視

1  
 
他,就是高橋盾!Jun Takahashi

聽說高橋盾他不喜歡拍照

所以他的照片我努力找了一下只照到這一張

看起來還挺有個性的帥

不過也是瘦子一枚

但目前為止這些都是題外話

 

據說高橋是個極度反戰的份子

在早先在裏原宿的創作

就充滿著許多反戰的Tee

他似乎也因為這些帶著譏諷的反戰Tee得到世人的關注及讚賞

舉例來說有一個系列的Tee我都覺得他名子取的讓我很想買

"寶飾武裝義勇軍"

2  

名字就整個屌翻,如果不受矚目那就是世人瞎了眼

 

他以前年少時,跟朋友玩過搖滾樂

所以讓他在設計上面多了很多不羈外放的瘋狂

比起一般乖乖牌設計師,大大增添服裝的趣味程度

增加很多視覺上不同的刺激

看的出來他設計裡面有他的搖滾的魂!

 

這樣讓我很想放一首被我那個玩樂團的老弟譽為快樂金屬樂團狂人安德魯的音樂

"She is beautiful"

沒事聽這首歌會很快樂的,我想高橋應該也會喜歡這首歌!

 

差點忘記說一個很重要的消息

他的undercover

預計在2006今年六月

在台北東區開第一家店

店名沒有意外應該是叫做Undercover

另外還有Undercover X Asia cuisine @ TAIPEIUC的創意合作提案

整個就非常ㄐㄧㄥ彩可期

我不是要故意用注音...而是我的電腦耍脾氣...打到那個字就不能再打了

所以我得用注音,請各位包含

 

 既然他2003年紀站上了巴黎高級時裝週的伸展台

那我們就不能夠在當作不認識他

以前的錯過了可以再到style.com翻一翻

但是過去的還是過去了

人要往前看

所以今天我們要來看Undercover 06 FW RW

 

3  

(Source:Style.com - Undercover 06 FW RW)

他以前的設計怎麼樣我還不是很清楚

(找時間我會好好的去翻它一下)

不過大致上都是朝解構的路線進行是無庸置疑的

這次秋冬的氣氛主軸很清楚就能表達出他對反戰這件事的在乎程度

每個model臉上帶著頭巾,又有點像是防毒面具

這樣感覺有點像是在嘲笑戰爭

被摧毀的土地連小強都不想爬過去

以後請戴上頭罩吧,因為到處都是黃塵,顏色混濁的水

又開始題外話了(失敬)

我很難說這是"美"的東西,

基本上美的定義客觀來說應該是黃金比例

所以我要說他呈現的是另外一種病態的美

讓人覺得有一種陌生的疏離感

但在視覺上還是舒服的

也許他在創作的同時不ㄐㄧㄥ意的表達出他對這個世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