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說了CHANEL一些壞話   其實我並不是偏激的人

只是一個海灘呼拉包要價4萬多美金合約新台幣120幾萬

不但不經典 就算材質用到最好 版型很新奇 實在說不出來到底哪值得這樣的售價

實在是讓人很難認同的


香香還有另一樣東西是貴到驚人也很難解釋的  很多牌子也是 我就不一個一個數出來

就是高級時裝的部分

 

這真的不能怪大家  現在這個世代對服裝的認知的確是很簡單的東西

但是其實服裝並不像大家想的那麼簡單不需要技術  服裝是很種技術跟經驗的

就算是用用縫紉機也並不是簡單的事情


我很幸運可以跟著一位專門做女裝訂製的老師學習 1  

 

服裝設計是我對設計最原始的衝動

當我遇到這個機會可以學習的時候 我死纏爛打都想要跟著他

我還有一個可愛的學姊JOY

 


回歸主題

服裝最在意版型

 2  

 

現在成衣有很多很多缺點 為了求快速 為了求經濟效益

所以現在好多人都穿著不適合自己的衣服 尤其是fast fashion的產業


舉例來說CHANEL的衣服 或者有很多所謂高級成衣

在衣服設計的版型絕對是下了很深的功夫

打樣室裡面 最有發言權就是打版師

3   

 

這些高級成衣的品牌非常在意每一件賣出的服裝是不是能夠最貼適他的客戶

所以就連他們店內的修改師 都是厲害的咖

他們的最大的任務就是要讓他們的客戶超越滿意


你也許還會說 這些衣服還不都是機器做出來的(千萬不要小看使用縫紉機)

那你就錯了 我自從學習才發現

CHANEL的衣服真的很難修改

裡面有很多細節繁複

4   

 


不僅如此 高級的輕薄絲綢錦緞 繁複的版型搭起來的設計 光做一個成品就要耗費多時

 5  

 

香香的衣服很多細節都很重手工

容我解釋得更仔細一點 就是一針一線縫出來的

還有一個讓香香的衣服絕對貴的主因

他的布料完全都是自己設計開發

 6  

 

坊間說那些是香奈兒布料的都是類似款

香奈兒獨家設計開發的布料不外賣

沒有用到的會燒掉

保持它們產品的獨特性

燒掉是真的挺浪費的 這點我就不太認同

不過獨立開發還指自己品牌使用 這個開發費非常驚人的高 我都不敢想像

其實有很多品牌自己開發的布料都有另外做銷售 像是 VALENTINO就是代表


買一件有誠意的高級成衣 絕對有它的價值 就看你對衣服的價值感在哪裡了

如果我有機會 有能力 我希望我這一生至少做一件高級訂製

那對我來說是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