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是大熱的天氣,又沒什麼時間寫網誌ˊ 3ˋ

真是不好意思吶!

剛剛為了測試一個小東西

害我整篇打了一半的文章不見,真是心中#$%&*到了極點

 

以前曾經要放棄對服裝的熱情,要把這份熱情轉向珠寶設計

但是,經過經過大師的指教之後

發現沒有強力的人脈,沒有強大的資產,沒有深厚的底子

想要闖入Fine Jewelry的世界簡直跟登天一樣難

 

1  
 
 
 
Van Cleef & Arpels的仲夏夜之夢系列的作品,主要中間的約129克拉的藍寶石
配上白碎、鑚黃碎鑚、粉紅碎鑚&碧綠榴石

(我是個100%完美主義者,如果要做,就要做最好,討厭半吊子)

大師建議我去唸鑑定,他說泰國就有一個很出名的鑑定師

他的收入很好,說我有興趣,用興趣來賺錢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只是前提是,鑑定要呈現具有公信力的水準!

 

 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戴比爾公司跟LV集團合作

 一個是目前擁有60%鑽石市場的集團大亨

一個是世界名品以及擁有最古老珠寶品牌chaumet的LVMH

兩者合資想要吃下鑽石市場

真是不懂為什麼他們不算是違反反托辣司法....

 

3  

 

其實鑽石的供給早就大於需求

好幾年前鑽石價格下滑就是因為這樣

之後有一些市場機制的操作

又讓鑽石的價格上漲

加上現在戴比爾跟LVMH的合作

鑽石的價格居高不下是可以預見的,買珠寶還是依個人喜好購買會比較快樂

 

4  

 

我喜歡CHANEL一些作品,像是這朵花,我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配色很自然,

有漸層深淺的排列,花瓣很自然,栩栩如生呢!

5  
6  

 

跟這只戒指,裡面是藍寶石,鋪滿整個凹槽,戒指表面是透明水晶,算是比較個性的設計

 

不過還好珠寶的價值不完全鎖定在鑽石身上

還有很多很棒的有色寶石 

昨天看到自由時報提了三位國內知名的珠寶設計師

分別是曾郁雯、文培浩、胡焱榮

 

目前台灣的高級珠寶都朝向個人工作室做高級訂製為主要發展

所以有人就戲稱是貴婦御用

不過真的顧客大都是消費金字塔的頂尖部份

 

這三位設計師都大有來頭,曾郁雯除了愛爬格子之外

他的作品很受拍賣公司的青睞

最近還辦了個人珠寶展在高雄帕莎蒂娜法式餐廳樓上的心思為人文空間展演

有興趣的高雄人記得去看唷!

 

7  

 

王培浩是很有個性的珠寶設計師

要看他的作品要由會員寫推薦函才能入內參觀

因為他不喜歡不了解他創作背景的人隨意批評他的作品

他覺得這是原則!

要看他的設計除了會員寫推薦信之外要預約

絕對是one by one的服務方式

我找不到他的作品照片,報紙翻拍會看起來怪怪的,所以不好意思啦各位!

 

胡焱榮這個設計師主要是以翡翠為主

因為他的家族事業本身就是開採翡翠原石

他的創作受到故宮裡面著名的翠玉白菜影響

開啟了他對翡翠的創作熱情,致力於發揚中華文化

 

8  

 

他的設計風格住要是朝向自然的主題為主,

手法相當細膩!

 

9  

東森新聞曾經訪問過他,胡先生本身也想要開一間翡翠博物館

我真是超期待的!

有鑑於我無法成功下載報導影片,所以我就附上網址,供大家點閱

看影片之前要加入會員喔!

http://www.ettoday.com/2005/09/11/327-1842972.htm

 

這三位設計師有共同的特性,都是偏向中華文化的內涵設計

我很喜歡有自我文化意識的人,而且願意把他們發揚光大的人我就更加崇敬

時裝設計師就如簡玉峰、潘柏勳(如有謬誤請鞭打之),都是發揚文化的設計師之2

除了發揚文化之外,更能突現設計師風格特色!

斐儷的設計師也算是其中之一,用這樣的文化風格得了不少國際珠寶設計大獎

誰說歐美的比較好,不盡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