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太清楚什麼時候迷上珠寶

 

我也不是什麼大戶人家常常買珠寶首飾

 

只是因為東西美就會被吸過去

 

寶石的光芒往往讓我很震撼

 

1  

 

chaumet具有歷史的珠寶

切割有切割的美感,原石有原石的魅力

 

小時候,媽咪有時候會駐足在珠寶櫥窗前面

 

帶著我們看珠寶

 

分享著~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好看

 

2  

 

chaumet珠寶人檯上的鑽石項鍊

 

也許有部分我的審美觀受到我母親的影響

 

不過我們對美還是常常持不同的意見

 

加上現在我對寶石的一些資訊接觸的比他多

 

前幾天我又把她的寶物翻出來看了一次

 

看了他的鑲功、看了他的寶石、看了一些小戒指

 

說實在有幾個鑲功真的很不怎麼樣

 

太粗糙、寶石的質我不是很滿意

 

也有可能在某個大師那邊看到許多太過於漂亮的寶石

 

把胃口養刁了

 

3  

 

(還沒切割過的藍寶石)

 

我很喜歡剛玉裡面的一種類似變種的剛玉

 

它的名稱叫做Padparadscha

 

這是錫蘭語命名的,意思是蓮花

 

它的顏色是粉紅還帶點橘色

 

通常寶石顏色粉紅帶橘,價錢都會往上翻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市場就是這樣

 

4  

 

(不好意思我看不懂韓文,我只知道這一顆是我喜歡的石頭padparadscha)

 

但是"橘帶粉紅"跟"粉紅帶橘"不一樣

 

分辨上也有其難度,鑑定師也不是好當的)

 

是斯里蘭卡特殊的剛玉種類

 

火光跟鑽石那種閃耀的光芒不太一樣

 

就好像某個人的眼睛注視著然收的火焰的那個影像有點類似

 

好像時頭裡面閃爍著火焰的光芒

 



5  

 

 

 

這是當天我看到的感覺

 

我跟其他朋友形容的時候一直沒辦法好好形容出來,因為實在是太特別了

 

跟藍寶石,紅寶石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大師也很愛padparadascha呢!

 

(我也是因為他愛上這特別的石頭)

 

大師是好人,願意借我這個小角色看這些大有來頭的東西

 

我真是萬分感謝!希望以後還是有機會跟他討教

 

聽他一席話勝過讀十年書,絕不是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