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有黑色套裝吧,畢竟這是永遠的第1001套,不過大家都在黑壓壓一片的同時,該怎麼做才能在萬黑之中成為閃亮的那顆星?

通常第一個最經濟的方式就是使用領巾跟絲巾,針對劍領我比較推薦這兩種做法(我特別喜歡劍領),只穿這樣是不是很古板!(我還有別小瓢蟲耶,歐洲是說小瓢蟲代表好運喔,難怪那時候沒有辦展還是抓的到客戶,但是真的快折騰死我了。)

DSC04455

通常我會選比較偏薄透材質的

DSC04452

DSC04454

像是這種軟軟綿綿的棉紗大圍巾,冷氣房使用剛剛好,披著讓你在辦公室也像個貴婦!!! 

怎麼披呢?兩個對九折起來變成類色三角狀(因為這種圍巾式的一定是長條形,為了好看度,我們要讓它呈現類似三角形的形狀)

DSC04463

DSC04464

準備要開會、或者客戶突襲的時候外套一穿馬上就能衝去會議室了,真是有的李子更有面子,是不是看起來!很威!記得邊邊角角不要太長在衣襬下面露出來。

不過這裡穿上外套時是有學問的,我要你們就當作這三角披巾是一件衣服這樣的穿進去,不要全部擠在脖子穿,很難看的唷!把它當作一件衣服這樣穿進去,冬天順便保你的背暖暖。外出這樣穿再好也不過了,誰說台灣冬天得穿的厚厚的,我們要聰明穿。套上之後稍微整一下露出來的圍巾,一切大功告成。所以這樣的穿法無論是Cashmere、純蠶絲、棉紗都要用薄、透、或支數高的產品。順帶一提,Cashmere圍巾外面有很多賣很便宜的,應該有為數不少是假的,大家慎選囉。

DSC04457

領巾的部分打啾啾最簡單啦,放在正中間或者斜前45度角都各有風味,

DSC04465

DSC04468

這個就是打個結輕鬆地擺放就好了

DSC04469

我個人是最愛這個結構,一個耳朵,兩條分別不同高低,有個三角的結構出來看起來畫面會比較豐富,而耳朵還可以把它弄得立體立體,堪稱笨蛋都會打的優秀領結

DSC04471

套上外套給你看,這樣是不是蓋優秀、優秀!

DSC04476

正經的鏡子照一張請大家評評理,是不是在黑壓壓的一片之中很吸睛!

DSC04477  

不然另一個選擇就是別上你精緻的胸針胸花都好,切記不要太過誇張。

DSC04473  

好了,接下來才是本日重點,字很多,捧油門你們要有耐心做做小自我測驗,看完我囉嗦的文字,用用你聰明的小腦袋想想。今後你大致上就能一招半式闖百貨公司了。 

做什麼搭配之前,選顏色是個學問,我們選色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氣色更好更有精神,也就是說、領巾的顏色必須要打亮你的臉。要學著認識自己的膚色可以先分辨一下所謂的冷暖色調,我自己本身是用對顏色的敏感度判斷適合的顏色,我也會慢慢整理些我自己個人的辨識方法,但在這之前,我用網路上找到的小撇步,先讓大家快速認識自己的膚色。

步驟一

1. 觀察自己的腕關節,靜脈血管更接近於 A) 藍色 B) 綠色

2. 自己穿一件黃色或者色的衣服,看起來 A) 像生病了一樣蠟黃 B) 很漂亮,很精神。

3. 把一張白紙放在你素顏的臉附近,你的膚色看起來如何? A) 沒有明顯的瑕疵 B) 膚色看起來晦暗

4. 金色與銀色的眼影,自己更適合 A) 銀色 B) 金色

5. 如果不塗防曬出門,你的皮膚會 A) 發紅 B) 被曬成黃褐色

6. 你的眼睛顏色屬於 A) 黑色或者深棕色 B) 棕色

結果

A 較多 ——冷色調。 

B 較多 ——暖色調。 

或者 

瞳孔顏色對比:暖色調——瞳孔周圍是明亮偏黃的茶色或是深茶色。 冷色調——瞳孔周圍是偏紅的茶色、黑或者偏藍的灰。

唇色和臉頰的顏色:暖色調——呈現粉橘色、紅棕色。像鮭魚的顏色。 冷色調——粉紅色、偏紫的粉紅色、櫻桃色粉紅,酒紅色都屬於冷色調。

膚色:暖色調——帶黃感的膚色。 冷色調——帶紅感的膚色。

步驟二:

在知道自己所屬的色調之後,按照膚色深淺你可以知道你自己是 "淺暖" "深暖" "淺冷" "深冷"

準備好知道自己適合哪種顏色了嗎?

淺暖-米色、黃色、淺駝色、各類棕色、淺暖灰、亮藍色

深暖-棕色、駝色、金色、苔綠色、湖水綠

淺冷-帶有乳白色、藍灰色、紫色、粉色、淡藍色

深冷-白色、色、灰色、藍色、紅色、紫色、亮黃色為主

大家看到這邊有沒有頭暈腦脹的感覺?我看就先到這邊打住,不然大家都要摔電腦了!

這些顏色是給大家自己所屬的類型的基本打底色、安全打亮色,再進階一點更要注重顏色中每種色系裡面還有色偏,但是不偏離個別的原則色,使用上大家自己小心累積經驗值才是開心的購物打扮過程。如果懂得搭配運用,其他顏色作為點綴混搭也會有更有趣的自我特色出來。

關於尋找自己的自我風格,請繼續鎖定我的部落格。

覺得我的文章不錯請下面留言旁邊幫按"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我介紹時間:

作者我雖然讀財務分析但是對時裝的熱情不滅,看以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對品質與品味的要求,Joanne DesignSelect是我希望提供大家安心購買品味與品質一個開始的地方,也提供送禮送到心坎裡的諮詢,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j.designselect  

飾品的購物系統

(網頁版)→https://j-designselect.ecwid.com/simple-store
(手機版)→ http://j-designselect.ecwi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