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94

現在的人很少會喜歡貓眼石吧,家裡前陽台的小植物長出可愛的紅色小果實,像迷你版的小葡萄,晶瑩剔透的船在那邊,像是碧璽依樣閃耀呢!

在這個年代有很多人對家庭關係很困擾吧,尤其是對父母親的關係。我覺得我們家算是這個世代很美滿的家庭,父母親感情很好,兄弟姊妹感情也很好,聽起來很想說 "你還能有什麼問題?"當然我沒有很複雜的家庭問題,複雜的家庭關係我絕對沒有辦法給你什麼意見參考,如果你有個很愛你的父母親,因為太愛你了造成你們之間的很多疑問或者不開心,也許你能看看。

先說說我們家的關係圖

老爺- 從年輕時候一職奮鬥到現在至少快40年了,中間沒所謂的離職休息這種事情,堪稱強人。

夫人- 非常會算錢的精明女人,年輕時做會計,離開職場很久專心照顧很多人(公公婆婆父母三個寶貝蛋跟一個根本是我們一家人的堂哥),小姐的會計還是他幫補習的,記憶力邏輯過強!年輕炫耀稱有22"小蠻腰,天心長的超像她。(因為天心年紀比較輕,當然要說是天心長得像夫人) 我覺得我會被逼著放出夫人年輕的照片,這件事情要夫人同意才行!!

大少- 硬體開發工程師,不多話,安靜型,內心有很多戲的處女男,又是:攝影宅,有一群專注攝影的朋友圈,攝影很花錢,但是本性節儉不花俏,買個器材可能會考慮個半年,是個很實在的人,英文是說down to the earth

二少- 俗稱:草食男,喜歡甜點、愛吃甜點、愛吃到要以甜點為業。因為甜點老是被女生擁簇著,英文是說: it is paradise!!,但是沒有半個女友(東吃西吃哪來的錢交女友,自己吃都不夠了),常常被懷疑性向,有時候會說:這個男的超帥的,有時候會說:我被哪個女的萌到了,我看他是以混淆別人視聽為樂而已。 

小姐- 我,母親說最寵的是我(她自己不太花錢,卻在我20歲的成年禮是義大利名牌女鞋及小禮服,她祝福我一直好命),喜歡設計卻還是念了財經相關科系,腦袋想的都是跟常軌不太一樣的路,搞得自己不知道明天是長什麼樣子,總是讓父母很頭痛。

DSC04295

對我來說我跟夫人的關係,總是時好時壞

我小時候真的長得蠻可愛的,想想如果現在自己生了一個可愛的孩子,小時後又很乖不吵鬧,超好帶,你以為是個超貼心的孩子,眼睛又咕嚕咕嚕地閃爍可愛的光芒,除了換尿布喝奶之外根本獨立自己玩樂,當然一定是相當喜愛,相當每天想給她抱抱疼入心裡,到了國中的叛逆期要適應一次,交友圈擴大要適應一次,開始交男女朋友要適應一次還要擔心會不會遇到心地不好的人,開始吵著12點多回家沒什麼也要適應一次,到外地念書很少回家很少聯絡也要適應一次但覺好像小孩丟了一樣,很多很多事情,我想做母親的都需要花力氣去調適或者覺得無法調適,或者他覺得想把你扳回正軌,畢竟,大部分父母親還是會覺得他要對你的未來負責。

想要孩子獨當一面,但是又想著能跟孩子結婚後住一起的時間不多,寧可希望她們繼續住家裡。

期望孩子能在自己喜愛的領域揮灑,但是又替他考慮很多現實面,自己心裡又拉扯了。

明明知道應該要給孩子一點空間,但是又忍不住問好多想知道很多,

總體來說,母親這個腳色的確是很心情複雜的,作為父母親要轉換的心情有太多階段,多到我自己不知道如果我當母親是否能勝任? 

在我自己一個孩子的立場覺得,我知道我怎麼保護自己,我很清楚我想做什麼(通常父母不認為你會知道自己要幹嘛或者在幹嘛),我覺得我母親的擔心過了頭,母親的愛太滿了,或許我今天可以坐在這邊這樣想是因為我真的很幸運沒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過。作為一個孩子,總是覺得母親為什麼不能換個角度想想呢?

這個問題我在心裡想很多年了,不知道我在什麼時候想通。如果有人正在尋找答案的,想要用討論的方式跟母親談、談多年了都是以吵架收場的,不要跟母親討論了,你也夠大到替母親想一點了,你想說的說完,就不要再情緒性的回話討論,包容她給你的愛吧,不管是過多還是過少,那是出自於一個為人母這個弔詭的位置造成的,在你執意走自己路的時候你要確定你保證自己的安全、跟明確的前途目標、對自己的未來負責。我想這也是睿智的老爺一直想跟我說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我介紹時間:

作者我雖然讀財務分析但是對時裝的熱情不滅,看以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對品質與品味的要求,Joanne DesignSelect是我希望提供大家安心購買品味與品質一個開始的地方,也提供送禮送到心坎裡的諮詢,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j.designselect  這裡不是詐騙集團!詐騙集團沒那麼用心每天花那麼多時間拍照寫文的!

飾品的購物系統

(網頁版)→https://j-designselect.ecwid.com/simple-store
(手機版)→ http://j-designselect.ecwid.com/

arrow
arrow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