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公會考試回來的途中

 

堪稱亞洲知名的休閒服裝零售品牌的廣告在偌大看板上面

 

GIORDANO

 

1  

 

(Source:giordano台灣官網http://www.giordano.com.tw/

 

 

 

Life‧Style‧Comfort

 

品牌特色強烈映入眼簾、主打夏季度假型態的棉麻材質

 

別告訴我你不知道這個品牌,除非你是歐美人士,不然真是沒有理由不知道

  說實在,若不是經濟狀況非常富裕,是沒有辦法去消費所謂的國際名牌服裝,頂多買個幾件就很屌了,因為一件衣服幾乎可以買一款名牌好包,我也比較常用眼睛shopping國際名牌服飾。(最愛DG 和 JPG-Jean Paul Gautier...其實還有很多設計師我都很愛...XD)


2  

 

(Source:Style.com - Docle&Gabbana 06 FW RTW)

 

LOVE LOVE LOVE  XD

 

  而一般消費大眾(非經濟狀況在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消費單品(有品牌的產品)的金額多分布在中低價位以及中高價位,呈現雙峰的曲線圖,以往通常購買中高價位的消費族群會比較重視材質、重視設計,只要價錢不太誇張,通常不會太在意價錢,喜歡就會想買。由於近年來,經濟環境較富裕,就好像文藝復興時代的興起是因為商業的繁榮,所以現在消費大眾對美、對設計愈來愈重視,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下,重視設計、質感不再是中高價位亦上的消費族群所會出現的特質,儼然轉變成一種全民運動。 

 

 

  在各大賣場,各大商圈,或許就在你家附近不遠,會有平價休閒服飾品牌的店面,可能是Hand Ten、可能是Giordano。最近這幾年來Giordano歷經一個重大的品牌風格轉變,稍加注意,你一定會發現。(雖然Hand Ten也有,但是那不是我的重點,改天再談它,令人失望透頂的知名平價休閒服品牌)

 

  早前Giordano的風格個人認為"就是普通平常穿的,穿起來讓你在人群中很安全,因為沒有人會覺得你特別,你想隱形也OK"XD,然而隨著消費大眾的胃口改變,Giordano無論是在行銷目標、行銷手法都要跟以往有所不同,改變公司文化也是必然之路。在一開始這個品牌成立時,他們定位成高架休閒服,在80年代中期轉型成為平價休閒服飾導入物有所值的概念,告別高利潤的高價策略轉向薄利多銷,90年代末又更深入將品牌推向展現個人風格高質感的休閒服飾理念以迎合改變中的潮流趨勢。

3  

(Source:giordano台灣官網http://www.giordano.com.tw/

 

 

  Giordano在這波內部的文化改革中,以外界眼光來看(說穿了是我...~口~),能夠清楚辨別這項轉變的是在最近這4年(個人覺得是4年),這些改變的訊息漸進式的不斷地以每季選定單一特色為主打、賣場裝潢、平面廣告等等管道放送中。在平凡休閒中加進"時尚的氣息"(重視版型的簡潔俐落有那麼一點平價版CK JEANS之姿)而非流行元素,是他們高明的地方。

 

  這又讓我不由得想起以前的Esprit,她轉型的時間感覺似乎比Giordano早(不是很確定),但是他們的策略是決定加入"流行元素作"為重點。早期的Esprit的路線跟Giordano(簡稱G.)輕鬆的休閒風很接近,但是比G.多了一些女性的設計,在市場上一直獲得很好的回應,在E.轉型之後幾季,聽到路人甲乙在討論的話,就有說到對E.失望的言論,我也很認同有同感,因為它的設計風格可以說是從休閒服飾成為OFL-office lady的都會型態。

 

  對一個服裝經營來說,轉變設計是個很大的賭注,這有可能讓業績更好,也可能一絕不振,雖然E.很成功,並且將市場拓展成全球性,公司資產上憶,不過我想某部份原因(佔多少不敢推測多但少都有)是拜媒體流行文化炒作的順風之賜的"流行元素"。

 

  還有這家公司做的很好的部份,就是把產品線分成3大項,分別為GIORDANO、giordano/ladies、以及Junior。



4  

 

  這邊我還要再讚揚一件事情,GIORDANO跟giordano/ladies是截然不同的設計,價錢也天差地別,但是並沒有因為相對高低價位放在同一家公司名下,用類似名字做產品連結而導致消費者對giordano/ladies的高價品牌地位動搖,反而提升評價品牌的品質形象,我覺得這是很大膽的作法,通常,相對高價不會跟相對低價做品牌連結!大家都怕拖累高價品牌。

 

5  

 

  針對我個人喜好,在眾多轉型品牌中我最欣賞的就是G.,雖然通常買不到我合身的SIZE,我對此牌還是抱持著尊敬的態度!很棒!每一季必定要去觀摩一下,最近一直有出迪士尼卡通人物的單品,好可愛(小豬&維尼XD)。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