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愛我,要麼永遠都不"

 

是聖羅蘭先生的名言

 

1  

 

  可能以前對於時裝的接觸不夠深入,我只知道聖羅蘭退休,之後由湯姆接手,最近又換成Stefano Pilati(真的說實在話,他也不賴啦!)。

 

2  

 

  所以我一直沒有很深入了解聖羅蘭先生是個怎麼樣的一個人,直到最近原本要準備寫一個YSL品牌經營的淺談,才真正的了解聖羅蘭先生,看完他許多報導,覺得已經沒也寫的必要了,對他我只有感到抱歉。

 

  藝術家大部分都是個怪胎,我很同意,藝術家有時候甚至是精神有問題的病人!有某依種程度的偏執狂,愛鑽牛角尖,愛堅持自己的原則跟想法。

 

  我對YSL崇敬,除了那偌大的YSL logo之外(可能是因為我討厭菸味,而他又有賣菸),我都覺得他有種power(不包括Tom執導時期,那太Tom式的風格了,也許他成功造就了GUCCI,但他就是無法像聖羅蘭那樣把藝術揉入服裝中,虧他還是唸建築!)。剛接手的Stefano去年推出的秋冬系列女裝,真的有那樣的錯覺,好像聖羅蘭回來了,我說"YSL好像又看得到大師的光芒了"。

 

 

 

 

 

3  

 

(點擊照片觀看整系列照片)

 

Source:style.com - YSL 05 FW RTW by Stefano Pilati



4  

 

Stefano Pilati

 

  聖羅蘭說,"就像你一個人打網球沒什麼勁一樣,這時候,收起球拍要比等在哪裡沒有人要接球好的多。"終其一生追求的就是服裝藝術的創造,而再創造為第一,管理與發展第二的經營原則下,讓他的業績一直沒有很好的起色,但是他又是個典型的藝術狂,絕不可能像商業低頭,但在把成衣部賣給GUCCI集團之後,他所輕視的美國年輕小夥子Tom擔任GUCCI的藝術總監,再加上GUCCI集團商業化的作風,讓他一直覺得在創作這條路上很孤單,而他又是個害怕受傷的人,既然得不到迴響,不如就離開算了!(說到這邊以後以後還想買GUCCI的東西嗎?尤其是現在GICCI的設計師又令人感到大失望。嘆~

 

  從這裡進一步了解聖羅蘭先生,也充分感受到一個對藝術狂熱的那份執著,如果我把現在的聖羅蘭成衣品牌,在皮拉提先生的帶領下稱讚它重回聖羅蘭的精神,那要是聖羅蘭先生知道他大概會腦血管爆掉身亡吧!我現在只想說,沒有人,能夠與聖羅蘭先生相提並論!

 

5  

 

  這是個充斥著商業的社會,當然自己的本行就是"商",在商言商,藝術根本扯不上邊,現在能夠把藝術扯進商業來也只是為了要包裝商業行為,今天坐公車去圖書館的途中,我一直在反覆思考,什麼時候藝術才能夠不用依附在商業下面,什麼時候藝術才能夠強壯自己獨立出來,可是沒有錢,生活都不安全了,還能顧慮到藝術、美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