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一些文章總是說台灣的大學生只喜歡討論逛街、美食、玩樂,人生無目標。其實我想幫一狗票人叫屈,雖然我都寫一些教人家怎麼敗家、怎麼敗的精明、怎麼敗的有價值,我真的不覺得我有什麼萬惡之罪,不過現在美食的確是台灣人生活的顯學,好像只剩下美食可以稍稍可以做為慰藉,但是吃飯的時候千萬不要看新聞,要保持愉快的心情用餐唷。

我的朋友中有很多努力生活、努力打拼、很有目標的人,以前我大部分都說女人該怎麼做、怎麼穿,我想我也需要尊重我的男性友人們,至少我能把你們裝扮。

185611416    

對於寫東西給男生看,有沒有發現我都用點列式,因為我真的很怕你們看不懂!

西裝基本類型+場合

男人的西裝領子與下擺開岔其實是交錯互相搭配使用,以前也許有很多制式的規定,但是到了現代,規定算啥,爺兒喜歡就好,但唯一不變的應該是企鵝裝"燕尾服",可愛的燕子尾巴+國王企鵝可愛的身形+美麗又迷人的劍領或絲瓜領 。畢竟到了現在國王企鵝裝我們還不是很常穿,所以有維持傳統的必要性:D (應該是沒有人注意到想要改變唷)

領子:平常我們常見的領子有一般西裝領、劍領、絲瓜領

一般西裝領我們比較常見,屬於比較普通大眾接受度高比較不容易被排斥的款型,最適合剛開始要融入群體中、或者你很明確是要做陪襯、要低調的人,像是伴郎。

一般西裝領  

劍領的線條感讓人覺得比較銳利、強勢,通常是有比較需要凸顯自己的時候使用,要做報告或者專案的時候穿真的氣勢就先押人一半,不過還是要自己的提案強、口才好、條理清楚,綜合起來才有效啦,做為領導者人穿這個領子也不錯啊。

劍領

絲瓜領幾乎就是屬於晚宴等級的形狀,他神聖典雅溫柔的線條,非常適合內斂又出眾的人

絲瓜領  

下擺開岔:起源眾說紛紜,我說我記憶中的,有開中間的美式 (比較豪放吧),開兩側的英式(當時騎馬的文化演變出的設計,老實說氣質也比較內斂優雅,也比較龜毛),最後,也是有完全沒有開衩的方式,但是現在已經比較少了,通常是做量身手工訂製的服裝才比較有可能被要求做無開衩。

開衩  

扣子:

單排:通常西裝只扣接近腰間以上的扣子,坐下時,請帥氣的單手解扣。帥男人都懂這些,懂這些你就離帥男人不遠。

三扣:扣上面兩扣,比較適合身材比較矮小的男人,用扣子的位置拉長身材比例,訂製的話可以稍微要求把腰線提高一點這種作弊的方式。

兩扣:扣第一個扣子,這個方式比較中等但是至少身高170就能穿了啦

一扣:都只有一個了你還不扣?!如果沒有190不要輕易嘗試

雙排:雙排釦因為她歷史背景文化的意義,比較給人有沉穩、穩重觀感。請全扣 :D  當然如果很合身的話,扣上面單扣有很有個性,大亨小傳的FU阿!

  雙排  

今天,中山裝不列入我說的西裝範圍唷!  

身材+品牌

瘦弱骨感身材:以前瘦弱骨感的翹楚是DIOR HOMME,不過這幾年換了設計師,也為了迎合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的口味漸漸的也是把版型放寬放大,最愛瘦弱男的日本就有一堆品牌是在做瘦弱男的西裝,每次看了我都覺得這簡直就是竹節蟲嘛!!不過穿鬆垮的西裝已經是過去的流行,現在都是要合身沒有一點空間可以放任大吃大喝:D。低價位的我還沒有見過真的比較好的,但是這系列日系品牌COMME CA MEN、COMME CA DU MODE 是可以參考,我家二少豆干弟可以穿代表版型真的很窄。不然也是可以參考法國品牌,因為法國人算是歐陸裡面比較精巧的人種(就是矮小),也喜歡瘦子,可以參考CERRUTI 1881,不國跟日本品牌比起來的確還是小巫見大巫。

健美體態身材:我看過的品牌大概義大利的都會比較強調男性健美的線條,會凸顯男性上寬下窄的雄偉,這個部分只能去尋求明牌,義大利品牌都不便宜,首推DOLCE&GABBANA,AMARNI個人覺得還好,再怎麼說,帥GAY雙人組還是最了解男性性感魅力所在。如果是真的很肌肉型體型很粗的,平價品牌G2000可以參考,還有ZARA,這兩個品牌連良大叔都能穿,果然佛心來著。

心寬體胖身材:上面已經勸過大家如果身材不是很好,多多隱惡才是攻略的上策,除非你胖的好可愛想LANVIN的設計師。(好想給他抱抱)如果屬於這類型的身材,我只能勸你找個信賴的師傅訂做一套吧,不過你胖胖的話就一定要放棄腰線,不然只會看起來肚子更大,擺明叫大家看你的肚子。

想要穿的中規中矩的:可以參考英國品牌,英國人對於西裝的比例屬於比較中庸的氣質,但是那些秀上西服除外,我說的是比較傳統的英國訂製西服,可以參考Kent & Curwen,因為現在英國人也蠻愛瘦子的,像是Tom Hiddleston。

花色+注意事項

1. 不過短、不過長,剛好蓋屁股最正式、最好看。時下有些比較潮的短版,個人覺得只適合矮小男人穿,人高馬大你就不要穿。

2. 袖長:維持在手腕最好,再怎麼長絕對不能超過虎口,但是套裝外套做到虎口我覺得已經相當沒有精神。我還是比較喜歡外套嘗到手腕,露出一底點襯衫袖口。

3. 參加宴會時請善用各種顏色的啾啾,讓你更出眾,彰顯個人品味,只是領帶太基本。

4. 要穿一件漂亮的西裝,也需要你精神抖擻的體態,不要給我駝背!

5. 善用領巾作為亮點

6. 正式場合最好還是使用素色的布料,其中有點微微的直線條其他顏色穿插增加布料的花樣性都無所謂,只要記得一個原則,穿上西裝就是要讓你閃閃發光,不讓你發光的西裝就只能是個美麗的錯誤。

7. 獵裝算是比較休閒的西裝外套,大部分是兩邊開雙衩,布料的選擇比較多是用毛尼,紋路多用幾何、格子、人字文變化性大視覺比較明顯,用料也相對比較休閒,可以粗曠也可以細膩,西服形式裡比較強調個性,用料比較多元,正式西裝用的布料都比較偏向精紡布料,所以,正式場合還是別穿獵裝吧!

8. 買成衣的西裝一定要找個厲害的師傅幫忙修改到沒有奇怪皺褶出現。

9. 如果不是表演用,盡量不要買閃亮亮的西裝,大部分女人應該都喜歡曖曖內含光的那種唷!

這些都還不能喚起你一點點你對戰袍的感覺,請看以下神人級的西裝LOOK,

湯姆、斗森 Tom Hiddleston(私心最愛

體貼、浪漫、有愛心、又有耐心,完全我的天菜,為你我甘願放棄肌肉。

斗森7

斗森1

斗森2

斗森4

斗森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我介紹時間:

作者我雖然讀財務分析但是對時裝的熱情不滅,看以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對品質與品味的要求

Joanne DesignSelect是我希望提供大家安心購買品味與品質一個開始的地方,也提供送禮送到心坎裡的諮詢,

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頁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j.designselect  

 

飾品的購物系統

(網頁版)→https://j-designselect.ecwid.com/simple-store

 看帖不回者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