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社交圈甜心

 

微風廣場女主人-孫芸芸



1  

 

(Source:新浪娛樂)

 

喜歡設計珠寶的她

 

在微風廣場開起珠寶店來

孫芸芸認為,她在台灣常常買不到符合預期的珠寶,要不是太貴,要不就是品質不好;覺的珠寶不一定要貴的,可惜大家常把珠寶的好壞定位在價格上,似乎只有貴的才好,其實他很怕珠光寶氣的感覺!她舉了一個例子,她說:一件得宜的珠寶飾品,就好比一雙鞋、一條領帶或依條牛仔褲是相同的位置,價錢真的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態度!

  孫芸芸接觸珠寶的祟越遠遠超過大家的想像,自從他母親小時後送給它一對小小的鑽石耳環,就啟發了她對珠寶的興趣,她對珠寶的期待就像那年輕又優雅的舉止,但孫芸芸從美國到台灣,從10歲到現在,非常清楚珠寶的選擇環境不應該只有動輒十萬以上的精品或傳統十二生肖的金戒指的金飾店兩種。

 

  她說:買到好看又負擔得起的珠寶是我從小最開心的事情,我想世界上不會只有我想吧,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經驗.....。經由好友的大力協助,孫芸芸操刀設計,朋友負管理、行銷,在微風廣場開了一家她生命中第一家珠寶店-Tiara。



2  

 

 

 

  Tiara每一件作品都是由孫芸芸親手設計,以復古時尚為主題,使用寶石及半寶石,鑽石強調復古的玫瑰式切割,是因最近復古的潮流而興起,這種切割方式,最早是在16世紀流行直到19世紀發明最理想的鑽石切磨比例程式,而因為瓣面不夠,鑽石的光芒就較為啞色。其中不乏較復古的打珠設計應用。

 

3  

 

(Source:Google Search Engine)

 

圖:孫芸芸設計作品

 

  整個的設計風格,復古但也不缺乏時尚的美感,大體來說都算是很好搭配的物件,但是我想它的工可以再完美一點。

 

  我當初進去參觀(今年2月底)之前,心中挺期待的,覺得孫芸芸的東西,應該屬於完美型。但是第一個最重要的乾淨,她的小櫥窗上面的珠寶飾品,都已經布上灰塵,這是很糟的一件事情,不管什麼產業都力求乾淨,而且燈光的位置不好,完全沒辦法看清楚珠寶本身;另外,接待的服務人員,不夠親切,一進來他們在裏面聊天,過了幾分鐘才注意到我,才來打招呼,微笑應該再更多一點要發自內心,客人離開時應該要說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還要幫客人開門,不是只有買東西的人才有資格聽到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在消費者市場導向的年代,這些經營方式都是必備的條件,而這兩點卻是我對Tiara最詬病的地方。再來要切入物品質感的本身以及定價的部份,雖然一分錢一分貨,但是我客觀的認為,她的物品訂價仍偏稍高(以他石頭還有鑲工的質),我是不知道他的成本到底多少,只是很明顯可見有些物品有小瑕疵,我基於雞婆的心理,跟銷售服務員表明物品的瑕疵跟他們說哪裡可以改進,但感覺我好像被當成澳門來的客人。(小怒)

 

  雖然有這些缺失但也不能否認孫芸芸的設計巧思,而裡面我覺得最有趣的設計就是可以放照片的藏愛系列,感覺很sweet,有溫馨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如果有人問我說他們的東西值不值得買,我會這樣說:假使你無法忍受一般銀樓的設計,喜歡較復古代點時尚感,而你的氣質也偏優雅個性類型,她的東西在設計上是值得買的。但是你要接受他的價錢接受他的鑲工,並且不要期望這個珠寶能未你帶來多少價值,你只能把它當作有質感的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